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院研究生新生确立南开坐标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9 08: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禧睿 董倩倩)9月15日,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来到南开园,加入到数学大家庭。76名2017级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完成报到,确立了他们的“南开坐标”。

  新生纷纷说出了自己未来在数学院学习生活的“小目标”,如“平和心态钻研理论,利用时间做公益活动”“沉心体会南开厚重的学术气氛”“聆听专家讲座”,还有“多出去走走,认识天津这个日新月异的城市”等期待。

  “数院专属相框”是本次迎新的亮点,数学院教学楼手绘图片的文艺感和创意让新同学们纷纷驻足,新生们在镜头中留下了在南开“青春正好”的样子。“数学院大礼包”体现了学院对新生们关怀和期待——简单有质感的数院专属帆布书包、定制笔记本、签字笔等。此外,还有校友企业“学而思”赠送的礼物,这让新生们在踏进校园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校友的温情与支持。

  一位保研的“新生”——吕艾临,早早地报到后,变身志愿者,帮助迎新的同学拍照、发放数院礼包。她说,自己对校园已经不能再熟悉了,“四年前的今天,初入大学的我在这里报到,心中非常激动。现在南开已经是我有归属感的地方了,我应该帮助新同学认识南开”。被问到研究生期间的打算时,她说:“大学四年里,有些时间没有好好利用,留下了遗憾。研究生阶段要踏实高效地研究理论,在熟悉的南开校园,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一些。”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