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众人助力失物寻回 拾金不昧尽显南开品格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8 16: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玥李颖)“我要感谢身边所有的好心人。我还要感谢我的学校……”9月11日,法学院枟桢同学在寻回了自己丢失的贵重财物后深受感动。

  当天下午4时左右,枟桢同学把共享单车停在了津南校区学4-A宿舍楼下,时隔一个半小时才发现自己粗心地把平板电脑落在了车筐里。焦急的她通过多方途径寻找无果,最终,她只得来到津南校区西业务楼,试图调出当时的监控录像,希望获得失物的线索。在保卫处保安的帮助下,她发现监控录像里显示,平板电脑被一位绿衣少年交给了学4-A宿舍楼的宿舍管理员。最终,她在学4-A宿舍值班室拿回了完好无损的平板电脑。

  这起小小的“失物风波”的结局完满,看似寻常,然而却是在许多南开人的无私帮助和爱心加持下,才得以完美收尾——监控室的保安在得知失主丢失了贵重物品时,立刻放下了手中刚刚热好的饭菜,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迅速帮助同学调出监控录像;宿舍管理员张玉芬阿姨在收到失物后,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联系各个宿舍楼的同事,还在宿舍门口的小白板上贴出了招领公告,希望发动身边力量尽快找到失主;当阿姨看到失主时,她说的第一句话让人不禁心生暖意:“你可来了,我一直在找你”;失主所在宿舍楼的宿舍管理员田阿姨也在第一时间收到了失物招领的消息,得知消息后她也发动同学积极寻找;而那位捡到失物的绿衣同学,默默地把失物交到他所信任的宿管阿姨手中,拾金不昧,甚至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正是因为这些南开人的一个个善意之举,才使得失物最终完璧归赵。

  正如枟桢同学在感谢信中所说的:“感谢学校有这么好的管理制度,有优秀的物业团队和安保团队,培养了有品德的拾金不昧的同学,才可以令我们数万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有保障,他们的存在就是我们学习生活中的最大安全感……”这件看似寻常的小事,体现着南开人秉公尽能的无私品格:保安大哥及时高效的工作,宿管阿姨积极主动的帮助,绿衣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他们的一举一动,体现的不仅仅是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学生着想的理念,更在细节中彰显了传承百年的南开精神,用行动诠释了一心向公、尽己所能的南开品格。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