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发展研究院举行开学典礼 全球名家讲座成第一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8 10: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飞)9月14日,金融发展研究院在文科创新楼召开2017年金融发展研究院开学典礼暨南开金融发展全球名家讲座。活动由田利辉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硕博研究生及2017级新生参加。

  开学典礼上,师生们共同回顾了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学院特色、学科优势及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田利辉代表研究院全体教师向2017级硕博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在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研究院近年来知名度不断提升,在不断推进学术和政策研究的同时,致力于金融精英人才的培养,研究院2017年毕业生成功入职中国银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重要机构。田利辉强调,大家要脚踏实地、专心致志、发奋图强,珍惜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我,力争早日成才。

  随之,金融发展研究院进行“开学第一课”,邀请到全球金融界著名专家、英国投资委员会委员、太平洋协会委员David Semaya做了题为“Recent Global Trends in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and General Developments of Asset Management and Wealth Management”的全英语讲座。

  曾经学习教育学并且担任伦敦商学院和一桥大学客座教授的David Semaya循循善诱,结合自身的成长、求学、求职经历,研讨了如何成为金融业界的成功人士。通过运用大量的数据,他讲述了当前金融业的全球发展趋势,特别是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领域的亚洲大发展。他指出,全球资产管理规模在2016年达到69.1万亿美元之后,全球平均增长速度却在放缓,资产管理费用和利润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然而,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资产管理增长势头良好。在全球经济的变化中和中国的崛起中,财富管理业存在很大的机遇。最后,Semaya先生以管理着千亿美元资产的日兴资产管理公司为例讨论了公司战略、投资能力、服务创新、管理团队构建等多领域的实践探索。

  讲座结束后,研究院学生和Semaya进行了深入交流。Semaya热情回答了如何更好进行职业规划、如何平衡学习与其它活动、Beta管理方式、投资配置选择、金融科技发展等问题。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