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8 09: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珍妮)9月16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家炳音乐厅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院长盛斌,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冼国明,副院长周云波、蒋殿春,及各系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典礼,经济学院2017级306名本科新生和405名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主持典礼。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盛斌致辞,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叮嘱新生面对未来的困难、困惑和挫折,应当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坚强面对。同时,他提出了五点期望,即“五个学会”——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学会玩、学会做人。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度过美好、欢乐、有成就感的南开生活,时刻将南开校训、南开精神、南开品格铭记心间,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拥有梦想、无悔青春。

  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冼国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从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谈起,说明“公”即天下为公,南开人应以国家富强、社稷稳定、人民幸福为己任,“能”即专业能力,要随时代的发展不断变化。他向学生们提出了四点能力上的要求,学习的能力、思维的能力、写作与语言表达的能力、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期望同学们能够将南开的校训和精神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南开人。

  2017级本科新生代表黄子夏、研究生新生代表苗春分别发言,就新生生活、学习以及今后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期许。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