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魅力化学,南开启航”新生大讲堂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6 03: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燕)9月14日,化学学院“魅力化学,南开启航”新生大讲堂在天南楼四楼报告厅开讲。第一讲由化学学院院长陈军教授作学院学科介绍,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主持,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陈军从“人才”和“人材”两个词语的区别讲起,提到了大学教育的重要性,明确了教育的作用,它不是灌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并且要将学生的培养融入育人的过程。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多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历史和发展,并对化学学科、学院的历史、演变和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告诉学生要爱学习爱生活、懂学习懂生活、会学习会生活,创造快乐和健康的同时,更学会享受它们,特别要利用大学时光学会规划未来的生涯和做好担负家庭责任的准备。

  “魅力化学,南开启航”新生大讲堂是化学学院今年为本科新生量身打造的一款全新的教育活动,本学期计划开展四场。活动将邀请院士、知名学者、成功校友与大一新生面对面交流,作系列讲座,旨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专业理想、人生理想,做好规划,奋力前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