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学院举办廉政教育讲座上好新生第一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6 03: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亚强 陈卓 摄影 熊若萱)9月14日,“环科新生第一课-立公能之志,树清廉之风,做合格南开人”讲座活动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楼玉山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为环科学院全体2017级本科新同学上了生动而又深刻的一课。

  鞠美庭引导同学们思考上大学是为了什么,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一生中走向社会中最重要的四年,因此同学们必须有一个从头开始的概念,同学们正处于精神的断乳期,要有正面情绪,避免处于恶性循环中。

  鞠美庭讲述了身为南开人的责任和自信,他说,南开人的品质精神需要同学们自身体味和逐渐培养。来南开读大学并不只是为了就业,他希望同学们能转变理念,对专业有一个基本认识,找准人生定位,同时要处理好主业与副业,个人与群体,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近期学习安排与远期学习目标,业务及基本知识学习与基本素质、能力培养的关系。

  鞠美庭向同学们普及了反腐倡廉的知识。他说,反腐倡廉全世界所有政府都在倡导,公平公正是不同阶层人民共同的诉求。而环科人应从专业角度对反腐倡廉有更深的认识,对于学生来说,树清廉之风要求在生活中有目标,行为有底线。

  鞠美庭真诚地表达了希望陪伴同学们度过大学四年时光的愿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大学中的一分一秒,使个人愿望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使个人定位适应国家需求。

  据悉,环科学院十分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与培养工作,在迎新期间,根据学校安排,先后开展多种多样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