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语言文化学院为新生开展“公能”素质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4 17: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嫒 李晓文)9月13日,汉语言文化学院“公能”素质修身课在学院514教室正式开讲。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主讲。副院长冉启斌带来了“公能”素质修身课——专业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满荣主持,兼职辅导员王嫒以及2017级全体中国本科新生参加。

  邢丽芳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引出讲座主题,介绍了总书记在基层的工作经历和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总书记爱国为民、勤奋好学、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她强调,大家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在青年时期不要把物质看得过重,知识的学习、情怀的培养至关重要。

  邢丽芳还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南开大学的学风学则,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到国家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对习总书记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更找到了人生旅途的榜样,受益匪浅。

  冉启斌在讲座中对本专业名称以及专业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就专业课程设置和授课要求进行了全面阐述。通过放映外国学生学习汉语的音、视频材料,冉启斌将他们在语音、词汇、汉字、语用、语篇、表达七方面的易错点进行了举例说明,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解决办法。

  讲座最后,冉启斌就跨文化交际提出了诸多建议要求,提醒同学们留意中外文化差异,并希望大家多学习中华传统才艺,广泛吸收外国优秀文化,博采众长,开阔眼界。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自身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公能”素质以及自身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公能”修身课是汉语言文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新生熟悉南开文化,塑造公能品格,树立公能理想,绽放青春梦想。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