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团联席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01 12: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书言 郭威)8月31日,南开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团联席会在津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F202举行。军训团领导、各职能组成员、全体军训教官、各连政治指导员及参训基地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军训团副政委艾伟俊主持。

  军训团政委赵清泰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南开大学新生军训作为南开大学学生素质教育的第一课和国防育人的第一步,一直走在全国高校前列,成为天津高校的一面旗帜、一张名片、一个标杆。面对今年军训工作的新形势,即使遇到困难和挑战也必须迎难而上,激流勇进,圆满完成今年军训工作任务,信心不能减、质量不能降、旗帜不能倒、荣誉不能丢。他要求军训团各级同志要强化大局意识、中心意识、号令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加强团结协作、指挥控制、作风引航、工作落实和教育观念,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力求在军训的科目、理念、方式上有新的看点,为后续的军训改革积累经验。

  承训教官代表、军训团参谋长赵崇业发言。他表示,学生军训是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培养广大学子爱国意识的重要途径,为我国国防部队建设提供高素质兵源做好充分准备,也是锻炼坚强意志与吃苦耐劳的重要方法。他代表军训团教官提出严格遵守军训有关规定和学校规章制度,保持军人的良好姿态,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军训工作,文明军训,以身作则,全力做好南开大学2017年军事训练工作。

  指导员代表、一营二连指导员杨晓晶发言。她首先向承训官兵、有关部门及军训团工作人员致以由衷的感谢。军训是也是每一位新生的必修课,对其人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时值建军90周年,全党全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生军训工作更能彰显了人民军队的伟大力量和军训育人功能的重要意义,她代表全体指导员保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辜负学校和学生的期望。

  会上,军训团团长杜昱靖、政工组组长郭威、保障组组长石瑶分别就军事训练、政治工作和综合保障等方面进行工作布置。

  在军训团联席会召开之前,军训团政工组专门为各连队指导员举行了学生军训政治工作说明会,对政工工作的政治要求、时间节点、具体事项、开展方式等进行了细致周到的部署。

  据悉,2017年新生军事训练将于9月1日至10日举行。本次军事训练内容除传统科目外,还增加了旗语、识图等特色项目;今年军训政治工作,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和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为契机,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高校的相关工作,从培养南开学子大情怀、大视野目标出发,学习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大学生将人民军队的军魂融入到立志成才的根基上,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中国梦凝心聚力。

  另悉,今年参训新生总数3985人,承训教官85人,从各学院选拔指导员56人,军训团工作人员16人。南开大学两个校区启用30间宿舍,为承训官兵准备了1020件生活用品和260盒药品等,全面保障南开大学2017新生军训工作。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