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熠熠新生至 浓浓化学情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01 11:34

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燕 杨迎晨)金秋时节,硕果呈艳。8月29日,化学学院迎来了2017级本科生新生308名,其中包含合办专业(天大学籍)30名。创意新奇的迎新条幅,精心布置的报到展台,美丽如画的校园景观,新生和家长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时光印记,新生留下入学第一照

  在印有“化学学院欢迎你”字样的橙色大型喷绘板前,新生小李高高跳起、张开双臂,“咔嚓”一声,留下了他进大学后的第一幅照片。这张照片也即将开启他全新而美好的大学时光。学院推出了“时光印记”活动,在设计成明信片风格的展板前,新生签名,并由志愿者用相机记录下他们与父母人生最难忘这的一刻。学院会为新生打印照片,作为入学礼物送给他们,并鼓励他们在中秋节的时候为父母写上一封家书,将照片随信寄给家长。

  服务前置,朋辈导师以“心”迎新

  学院在夏季学期就完成了2017级朋辈导师的选聘工作,经过面试、考核等环节从高年级本科生中选拔了22名学生班导师。他们每两名负责一个新生班级,这样每15名新生就有一名学生导师为其指导。为新生提前建立QQ服务群,线上线下解答新生各种疑问,电话提醒新生注意事项,召开新生主题班会……他们亦师亦友,不仅服务于新生入校各个环节,还将在今后的四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解决新生成长中的各种困惑。

  家校合力,搭建育人全方位平台

  迎新当天下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院长陈军,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副院长朱守非,院长助理李一峻,以及新生辅导员等一行人深入新生宿舍看望新生。院领导询问新生报道情况,让刚离家的新生们体验到家的温暖。同时,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情况,并对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发展、读研深造等相关问题做出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及时与辅导员沟通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在随后进行的“家校心连心”新生家长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向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公能辅学体系,并与现场家长就如何帮助新生顺利走好大学第一步、家庭需要持续关注的几个问题展开交流。副院长王佰全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前景、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情况,表示希望家校合力,让学生成为家庭、学校和国家的顶梁柱。

  思想引领,培养公能兼济南开人

  除了新生第一课、迎新晚会等学院迎新品牌活动外,学院今年在后续的新生教育中还专门安排了杨石先精神宣讲会,杨石先精神宣讲团通过讲述杨石先校长的生平事迹,号召广大新生以老校长为表率,学习他投身科研、报效祖国的精神,做新时期优秀的南开人。此外还计划邀请学院院领导和知名院士给新生做专题讲座,带领学生叩开化学学科之门。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