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京津冀地区遗传学博士生论坛及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8-30 19: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博)8月26日至27日,京津冀地区遗传学博士生论坛及学术交流会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院、卫生部/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师范学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九十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

  天津市遗传学会秘书长王春国副教授主持交流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长吴学高、中国遗传学会办公室顾问安锡培、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孔德领、天津市遗传学会理事长陈德富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学术报告共分四场,11名博士生分别就医学遗传学及植物遗传学的前沿理论和技术进行了交流。

  南开大学博士生张力鹏、郜思齐、庞晓楠分别就“红景天谷胱甘肽还原酶功能研究”、“CYLD对细胞链接的调控”和“人乳铁蛋白在莱茵衣藻中的表达及活性研究”进行了报告。天津医科大学博士生任艳苹就“颞叶癫痫患者执行控制theta频段脑功能连接的研究”进行了报告。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博士生范航就“埃博拉病毒基因组变异动态特征及T-C连续突变机制与作用研究”进行了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马小凤和王星分别就“拟南芥多功能基因ENO2在响应盐胁迫中的功能研究”、“水通道蛋白PIP1s基因家族抗逆功能及启动子研究”进行了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刘可夫就“ZI2 3’-UTR,一个新的DAT调控lncRNA与成瘾的关系研究”进行了报告。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马克世就“钙离子通道阻断剂抑制小麦根生长的分子机制研究”进行了报告。卫生部/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博士生杨帆就“长寿基因的研究和发现”进行了报告。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孙会改就“蒙古沙冬青根应答干旱胁迫的磷酸化蛋白质组学研究”进行了报告。

  会后特邀导师及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及建议。报告结束后,陈德富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遗传学会联合主办,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开大学提供资助。会议的召开为京津冀地区从事遗传学相关课题研究的博士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同学们通过深入交流,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为取得更多高水平成果架设了桥梁。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