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迎新:做好归属感教育第一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8-30 19: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昊辰 耿欣伟)8月29日,清晨,朝阳初升,旭日方暾。随着第一位新生进入学院门厅办理报到手续,政府学院的迎新工作正式全面展开。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先来到场,共同迎接新生和家长。

  

  与以往不同,津南校区的新生报到改为学校统筹、各学院自行组织。以此为契机,政府学院的工作人员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性措施,以期在新生报到入学的第一课就做好学校、学院的归属感教育。

  适逢电子报到方式改进,学院将报到服务点位以专业为单位进行区分,工作人员负责报到、发放资料、维持秩序,现场有条不紊。

  

  政府学院门厅不仅是报到手续的办理现场,也是归属感教育的大课堂。专业介绍、名师介绍、优秀毕业生介绍、学生组织介绍被放在了最显眼的地方,新生同学表示“这让我在报到的第一天就看到了我作为政府学院的一员,未来四年要学习的内容、要敬仰的老师和要奋斗的目标”,家长则表示看到学院雄厚的学术底蕴、优秀的培养成果和多彩的第二课堂,对孩子四年的生活和学习很放心。

  报到程序的最后一项是合影,学生手举自己独一无二的学号,与周恩来学长和他的“学生卡”站在一起,使得新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同时也能体会到作为一名南开人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此外,政府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雅治》期刊编辑委员会,将以往的院刊全面改版,在原有基础上更增强了易读性和趣味性。

  据悉,政府学院将以适应新环境、塑造公能品格、培育恩来精神、锻炼生涯规划能力等方面为主旨,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