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1世纪外国文学的现实观照与生命书写”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8-28 21: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英)8月19日至21日,“21世纪外国文学的现实观照与生命书写”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当代外国文学》编辑社主办,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12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刘英教授主持,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当代外国文学》主编杨金才教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分别致辞。浙江大学的高奋教授、南京大学王奕红教授、南开大学马红旗教授、广东外语与外贸大学唐伟胜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曾艳钰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的卢敏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唐岫敏教授、南京大学的但汉松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姜礼福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做了大会主旨发言,从21世纪生命书写的概念内涵演变、写作发展趋势、“真实”再现伦理、少数族裔等不同角度阐发了对生命书写的思考。大会主旨发言由南京大学的何宁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的王玉括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吕洪灵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黄芙蓉教授主持,由中国人民大学的耿幼壮教授、中国社科院的王逢振教授评议。

  本次会议下设八个分论坛以及两个博士论坛。在分组讨论环节,各位与会代表从多个角度探讨了生命书写的内涵、目的以及生命书写对作家个人和当代社会的意义。在博士论坛上,来自全国知名院校的优秀博士生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论坛评议专家提出了宝贵意见,博士生表示获益良多。在闭幕式上,由常耀信教授宣读了本次会议博士生分论坛最佳和优秀论文的获奖名单。

  常耀信教授主持闭幕式,北京外国语大学郭棲庆教授致闭幕辞,他评价本次研讨会“选题好,安排好、气氛好、效果好、评价好”。

  此次学术研讨会建立了参会代表微信群,会议结束后专家在群内延展探讨会议选题、发言、点评、讨论和交流,并感谢《当代外国文学》编辑部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这将对我国高校外国文学研究,特别是21世纪的外国文学研究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