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发马院师生阐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列成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8-26 21: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楚恒叶)8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用两个专版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10篇理论研究成果。这是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之时,马院师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现,是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要求的具体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秉承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为深入推动学院师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的功能,学院相继举办了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为主题的第27届全国党史党建学位点会议、“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分别承办了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届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主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的第二届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不仅广大师生踊跃撰文,积极参会,深入研讨,也引起了学术界和理论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深受好评的社会影响。

  同时,为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要求,学院立即启动和开展了面向全院教师的“深入学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理论征文、“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团队公开招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口袋书”理论宣传资助等重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有序推进,皆取得了较为突出的阶段性成果。

  此次《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版理论研究文章,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前期开展的“深入学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理论征文、公开招标“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团队的基础上,集中推出的系列研究成果,展示了学院师生的理论宣传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并为深入推进学习和研讨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理论和舆论氛围。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提交《中国社会科学报》14篇观点正确、具有思想性、学术性、前瞻性的理论研究文章,经校审、编辑、定稿,先期刊发两个专版10篇系列成果,学院将继续本着深入研究、繁荣学术、服务社会的态度,持续做好和其他高校、科研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择期发表其他4篇理论成果,并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系统研究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础上,继续推出一些有深度、有厚度、有力度的理论研究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