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公能”物理工作室邀请校友举办海外留学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8-12 10: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近日,“公能”物理工作室邀请物理科学学院1997届校友谭春虎夫妇作了“劝勉的话”留学专题讲座。物理伯苓班2016级班导师刘松芬主持,物理伯苓班教学团队、物理伯苓班学生和部分参加毕业20周年校友会的校友参加。

  谭春虎夫妇结合自身在海外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从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终身学习和改变世界的普通人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海外留学和工作过程中能力和素养提升的过程。讲座通过学生们耳熟能详的电影电视经典画面、书籍和知名学者生动地展示出一个普通人通过锻炼锤凿不断提升的奋斗历程。谭春虎夫妇在讲座中同时也强调个人修养和品德的重要性,这是决定人生道路越走越宽的前提。讲座之后,谭春虎夫妇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从本科时的课程学习到今后的发展选择,谭春虎夫妇结合自身的经历给予了指点和建议。

  据悉,“公能”物理工作室除了保持常规的线上交流之外,在今年将加大线下交流的方式和频率,多角度全方位的提升师生的公能素养。

  “公能”物理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有线上和线下双向交流渠道,工作室专注学生的身心成长,提升学生的“公能”素质。不仅面向物理教育本身,更关注培养过程中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身心健康,就一些行之有效的教育理念向基础教育、高中教育和学生家长进行辐射。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