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党委学工部在拉萨建立党建合作交流基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8-02 13: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征 张宏思)7月31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在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党建合作交流基地暨人才培养合作基地协议。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其美,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订《党建合作交流基地协议书》和《人才培养合作基地协议书》。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税务干部,我校学生党员赴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暑期实践队成员,“立公计划”暑期挂职实践西藏队成员参加活动。

  其美对远道而来的南开师生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将大力支持人才合作培养项目,也希望“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南开人能够为拉萨经发区国税局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白云龙说,在雪域高原创建党建合作与人才培养合作基地,是南开“公能”素质教育在“思政课堂”及社会实践领域的拓展与创新,希望学生党员深入基层,交流探讨党建经验,发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真正做到“知西藏,服务西藏”。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取得进步。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南开大学学生党员赴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暑期实践队成员围绕“周恩来与南昌起义、周恩来与西藏、周恩来与南开”三个主题进行了“恩来精神”主题微党课展示。微党课形式生动而新颖,获得了一致好评。

  我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关于建立多种形式的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和服务基地要求的同时,进一步拓展“课堂思政”和就业实践基地的领域,通过青年学生的实践,不断将学校的各类优质学习资源输入西部基层单位,激发同学们投身边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他们的“公能”精神,进而通过向更多同学分享西部故事及深厚感情,激发更多学生扎根西部、成才报国的信心与决心。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