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女车长:结缘全运的少女们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30 10:08

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王文如 龙洁

  在全运会的紧张训练中,有这样一些人,为了志愿者们的生活、训练而辛苦工作着,大家亲切地叫他们车长。车长群体虽然以男生为主,但是也少不了可爱的女孩子,她们负责、细心,为所有人带来温暖。

  骄阳虽相伴,娇气靠边站

  谈到女生,大家第一印象可能是娇气,但2016级化学学院的女车长朱一佳却在训练中显示了超于常人的坚强。由于训练时没有注意,朱一佳不小心拉伤了肌肉。“每次只要一活动,就撕裂般的痛”,老师们希望她能够休息一下,可是出于对待工作强烈的责任感,朱一佳还是来到了训练场,在场外看着大家训练。不仅如此,她作为车长的职责也丝毫没有松懈,发放训练服、补办演员证,尽量做到亲力亲为,即使拜托别人的也要再三确认。

  2016级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的女车长曾莹,是认真负责的典型。第一天集合的时候,大家早上都还迷迷糊糊的,曾莹在清点人数时忽然发现一名女生没有到场。本来也睡眼惺忪的她一下子清醒过来,在各种方法联系那名女生失败以后,曾莹果断决定,回宿舍找她!就这样,她跑回宿舍,那位同学果然还在睡梦中。因为这件事,曾莹的认真负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晴天亦有霾坦途怎无憾

  训练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每个人也总会犯错误。有时这些错误就会变成心中长驻不去的遗憾。2016级医学院的李雁洁就对一件工作上的失误念念不忘。由于她所在的车上有两个学院的同学,所以任何通知她在通知本学院学生的基础上,都要再告知另一个学院的负责人。有一次,群里临时通知下午停练,她直到下午五点才意识到没有通知另一个院的同学们,因此耽误了很多时间,“真的感觉很抱歉”。

  2016级汉语言文学院的女车长潘欣也有过工作上的失误。领衣服那天,潘欣因为上午和同学去打羽毛球,午觉睡到距离发车两个小时才醒来。一看手机,全是通知潘欣去领衣服的信息。她慌慌忙忙的起床,然后给同院男生打电话,让他去帮忙领衣服,并且还找了哲学院的同学帮忙。等她到的时候,男生们已经把衣服领好、确定好,这时她突然感觉能遇到这么好的同学们真的很幸福,“也觉得自己太不负责任了”。

  盛夏光阴婉,少女正青春

  训练之余,女车长们总会创造一些有趣的事情,将平淡的训练生活过得更加乐趣满满。

  由于化学院的同学们是从八里台校区搬来,对津南校区不太熟悉,朱一佳就主动承担起了生活小贴士的职责,为大家询问哪里可以剪头发、怎么把纱窗打开这样的问题,伴随着时而撒娇卖萌、时而假装生气的语句,让微信群里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马尾辫,蓝裙角,微风掠过少女梦;参全运,任车长,汗水铸就新少年。在这个盛夏,这个被风吹过的八月,她们的经历将会成为不可磨灭记忆。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