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院赴广西百色社会实践队于当地建立南开书屋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28 11: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宇 庞敏行)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赴广西百色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为期7天的调研中,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百色起义纪念馆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并参与讲解工作;于广西百色市乐业县逻沙乡山洲小学建立南开书屋,捐赠图书五百余本;针对百色当地的红色旅游项目和村镇小学的情况进行了课题调研。在实践活动开始前,实践队在“南开赴广西百色实践队”的公众平台上进行线上宣传。

  实践队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并投入志愿讲解工作中,深入学习和了解了百色起义的历史、影响、启示和“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实践队在纪念馆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并和南开大学广西校友会的校友们深入交流。

  此行,实践队员还与百色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得到了关于红色旅游的宝贵资料,同学们也对当前百色市红色旅游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实践队在乐业县山洲小学建立了“南开书屋”,捐赠书籍574本。实践队采访该校校长、老师和学生,了解现阶段乡镇小学的现状,对如何在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发展义务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实践队在后期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凌云县、田阳县,以及平果县,分头了解革命历史传统,对红色旅游产业也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数学院赴广西百色实践队将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理念,形成对广西左右江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发展的调研成果,促进当地红色旅游业发展。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