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赴赣南实践队走访2017级本科新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27 07: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昊 田也)7月24日,南开大学团委赴赣南实践队于都分队师生八人走访了两名2017级本科贫困专项学生。两位学生均来自于都中学,分别被我校文学院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录取。

  实践队来到于都县梓山镇的小刘同学家中,与新生和家长交流。实践队了解到新生和家长比较关心学校的资助政策、大学的学习生活等内容。实践队带队老师陈永刚和耿欣伟分别向家长介绍了入学报到的绿色通道、助学贷款的流程及使用、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勤工助学等国家和南开大学的各项奖勤助政策。同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对怎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如何结合“公能”精神制定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相应建议,还特别提醒学生怎样防止诈骗。实践队还与于都县团委取得联系,协助该生申请农商银行助学金。

  实践队还来到小钟同学家中,陈永刚就南开大学的发展历程、“公能”校训的深刻内涵、大学生活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周恩来政府学院新生辅导员耿欣伟就新生报道与新学期注意事项进行说明,鼓励学生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锻炼综合素质能力。

  访谈中,实践队师生还结合自己在南开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受到了新生和家长一致欢迎,为新生了解认识南开、更快适应南开校园生活等提供了“绿色通道”。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