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改革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24 10: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7月21日,南开大学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纵队赴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观项南同志纪念馆,深入了解和学习项南同志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改革精神。

  “长者风范,公仆榜样”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项南同志光辉一生的概括。在参观走访中,第三纵队队员了解到,项南曾在苏区时期担任少先队长,在改革开放时期做出重要贡献,被称为“改革八贤”之一。在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初创年代,项南率领福建人民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使福建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是振兴福建、发展福建、建设福建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第三纵队队员孙荣升在参观后说:“项南同志最先提出将厦门建成自由港的设想,让我深深感受到他是一个有思想、有远见、敢作为的人,这也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改革精神。”

  自《将改革进行到底》开播以来,“青马工程”培训班所有同学便把它当成“必修课”,每晚在实践地组织观看学习。第三纵队队员李美霓在《苏区日记》中写道:“正如《将改革进行到底》所传达出来的精神一样,项南同志身上所体现出来的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廉洁奉公、大公无私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同志学习并传承,不忘初心,将改革进行到底!”

  目前,“青马工程”培训班四支纵队已分别赴长汀、上杭、连城、新罗进行社会实践,深入乡镇、农村,了解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成就、新变化,感受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成果。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