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实践队赴庄浪开展爱心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23 15: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丽敏)7月21日,南开大学“公益晨跑筑梦庄浪”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庄浪县南湖镇席河村席河小学顺利举行。南湖镇、席河村、席河小学师生以及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

  电光学院团委书记霍丽敏与南湖镇武装部部长赵喜红共同为“南开书屋”揭牌,席河村第一书记、南开大学挂职干部刘天阳与席河村党支部书记席存学共同为“阳光体育角”揭牌,“公益晨跑筑梦庄浪”实践队队长赵忠祥向席河小学校长刘昌泰捐赠爱心物资。

  霍丽敏对南湖镇、席河村、席河小学对电光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鼓励实践队员珍惜实践机会,增长本领、锤炼品格,鼓励席河小学的小学生乐学、爱学、好学,将来成长为栋梁之材。

  席河小学校长刘昌泰代表学校向电光学院社会实践队表示感谢,并对队员们的授课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席河小学学生代表席凯表示,一定更加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像南开的支教老师一样的人,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做贡献。

  据悉,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定点扶贫、精准扶贫的相关精神,电光学院自2014年发起“公益晨跑”活动,为南开大学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庄浪县贫困小学募集爱心书包和字典,先后募集书籍2000余本,爱心书包500余个,并在庄浪县建立4所“南开书屋”,累计募集物资6万元。为更好地支持当地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实践队在前期调研小学需求的基础上,专项募集资金购置体育器材,首次在庄浪县建立“阳光体育角”,以鼓励小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在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品格。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