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举行“‘互联网+’时代天津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远程教育的融合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20 09: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天宇)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天津市教委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天津市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探索新型教育服务供给方式,7月11日,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举行了“‘互联网+’时代天津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远程教育的融合与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成人教育处处长穆树发,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志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李强,副教授黄旭涛、马伟华、徐晓日以及部分博士生参加会议。

  穆树发介绍了天津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概况,他表示,教育的发展不仅仅是教育自身的优化,更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发展,建设和谐天津、幸福天津,要积极促进教育与产业、教育与互联网相结合,增加教育资源供给,合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

  邢志杰表示,此次研讨会既是对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远程教育三个领域交叉融合的一次积极探索,又是南开大学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回馈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尝试。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交流了国内外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远程教育的做法及经验,深入讨论了三大领域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大家认为,从宏观角度,三大领域的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应该充分把握“互联网+”这一时代特点,打破既有束缚,解放思想,跨界交叉探索才会有所创新,有所作为。从微观而言,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可以提供平台服务,将名师资源、课程资源等与社会共享,为天津市开放教育体系的建设贡献南开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