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五届中国史研习营结业典礼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19 09: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乘昕昕)7月14日,第五届中国史研习营结业典礼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天挺阁举行。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江沛、中山大学教授温春来、东华大学副教授蒋竹山、研习营二十余位学员与研习营工作组成员参加。结业典礼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余新忠主持。

  江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加研习营的学员们能够从专家对学术的认识上感受到学术的博大精深,体会到学者与学术的魅力,引导大家对学术产生兴趣,从而努力进入学术领域。

  温春来在致辞中说,为期十天的研习营活动是一段极为纯粹的学术时光,纯粹、高密度的学术生活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学员们在这段经历中通过学术之争,维持了同道的友谊。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同道,能够通过这一活动助力学术的薪火相传。

  蒋竹山在典礼上分享了参与研习营的经验,他表示,学员应积极参加会议讲座,打开研究视野,逐渐明确研究方向。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这次经历,找到志同道合的小社群,多看综述与大师著作,多利用图书馆,增大阅读面向,保持学术好奇心。

  学员代表北京大学历史系刘璐在致辞中认为,通过第五届中国史研习营,学员对学术的贯通性有了深刻体会,了解到追问的重要性,研习营活动对学员的思维、思路产生了影响,使大家感受到学术的广阔天地。

  典礼上,余新忠、温春来和蒋竹山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