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子热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18 12: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芳 袁芳 代晓妍 王晓娟)7月14日至15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召开,由学生党总支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以及班级,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积极讨论,畅谈感想和认识。

  金融学子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进行科学谋划,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实践指南。

  2015级金融学专业博士党支部书记刘粮认为,这场五年一次会议堪称中国金融领域最高级别会议,每次召开均涉及重大金融改革的推进。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要优化结构,完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体系;要以强化金融监管为重点,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加快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功能监管,更加重视行为监管;要充分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2016级保险学专业硕士党支部书记黄甫喆表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确保金融改革发展正确方向,确保国家金融安全。作为在校研究生,特别是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努力提高知识水平,在走向工作岗位的时候能够将自己的所学统一到国家对于金融工作的部署上来。

  2014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丽君谈到,一个国家金融业的发展,对于实体经济、国家安全、国际地位均具有重要作用。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金融业发展必须适应我国国情,此次会议习近平主席对我国金融发展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专业知识学扎实、学精,并不断创新。

  2015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团支部书记王雨晴认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培养金融职业道德,要始终坚守道德底线;要熟悉金融相关法律法规,关注金融时事动向,培养自己的思考和判断能力,不断总结与反思;努力学习金融基础知识,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并时时关注社会动态与金融时事;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前途相结合,金融是一国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作为金融人才,我们要树立坚定的信念,做到为金融行业服务、为实体经济服务、为社会进步服务,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发展前途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2015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团员张天方表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实体经济是我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基石。此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深化了我对金融本质内涵的理解。作为金融人,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多地学习了解并深入研究金融改革、金融创新、金融监管方面的知识,使所学较好地应用于、服务于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