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学位点专家评估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15 11: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鹏)7月13日,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估会暨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在范孙楼章阁厅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郭庆光,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郭镇之,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时统宇,中国传媒大学学科办主任王宇作为特邀评估专家出席。南开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院长沈立岩、副院长罗振亚、传播学系教授刘运峰,传播学系主任陈鹏以及传播学系师生代表参加。

  评估会上,陈鹏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简况。评估专家们对南开大学新闻传播系现有学科发展成果、学科发展特色以及学术研究水平予以充分肯定。

  郭庆光指出,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系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人文氛围,传播学科在未来有广阔的可拓展空间,并对后期研究生多元化培养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刘运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南开新闻传播学系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情况和学科建设特色等。大家从跨学科联合教学、国际化办学拓展、网络新媒体研究、研究生学制变更以及学生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对南开传播学科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