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17年葡萄牙米尼奥大学来华文化体验夏令营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12 16: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伟)7月10日,2017年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来华文化体验夏令营开学典礼在汉语言文化学院举行。来自米尼奥大学的全体留学生参加,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助理梁晓萍、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艳、短期班任课教师代表及学院招生办公室、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出席。

  梁晓萍代表汉语言文化学院欢迎米尼奥大学师生的到来。她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到中国短期留学的机会全面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认识一个古老而现代的中国。

  张艳表示,南开大学是中国一所非常著名的大学,也是她的母校和工作的地方,欢迎同学们来到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她强调,学习汉语要注重实践,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这次机会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认真学习,用心体会,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

  本次夏令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支持,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承办。针对学生的特点,学院因材施教,精心准备,在安排汉语课和中国书画、中国民族乐器等传统文化课程的同时,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力求在短时间内使留学生既收获汉语知识,又能够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Universidade do Minho)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葡萄牙第一所孔子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当地推广汉语和传播文化,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并逐渐扩大办学规模。目前,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已在葡萄牙部分公立和私立学校开设了汉语语言课程,下设10个教学点,共计40多个教学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