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举办2017年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10 09: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璐璐 张思彤 邢翠)日前,南开大学2017年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石先楼举行。活动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增进学生学习化学、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的兴趣。

  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巍,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副院长王佰全、李伟以及各学科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副院长孙平川主持会议。来自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63所国内重点高校的120名营员参加本次夏令营。

  张守民对远道而来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珍惜本次夏令营交流的机会,充分利用三天参营时间深入了解南开、扎根南开化学,践行“允公允能”的南开精神。随后,王巍介绍了学校历史、南开精神及概况。他引用梅贻琦先生的“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指出百年南开从1919年建校至今,人才汇聚,学术科研早已从注重数量到质量,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前进。

  孙平川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现状,从学院的历史底蕴、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学术氛围和研究生活动等方面逐一展开,并提出向世界一流学科前进的目标。各学科教师代表赵斌、刘定斌、梁广鑫、郭东升、张拥军、李伟分别对化学学院各专业一一做全面介绍,帮助营员对各学科专业进行深入了解。

  据悉,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开设多种交流形式,包含学科介绍、青年科学家座谈会、系列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等。此外,各学科老师通过笔试和面试等环节对营员进行综合考察,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继续学习深造。南开大学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自2012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年。本届夏令营受到了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百余所重点高校的653名学生的申请。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