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耶鲁教授讲“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数据的统计学挑战”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09 12:24

  南开统计校友论坛于7月7日在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召开,60多名名南开统计的校友以及在校师生参加了论坛。耶鲁大学赵宏宇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Statistical Challenges in Interpreting Genome Wide Association Study Data”的主旨报告。

  通过大规模基因组研究来解释复杂疾病中的遗传变异是赵宏宇教授近期的主要研究项目。报告中,赵宏宇讲述了解释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数据的统计学挑战,并讨论了现有的方法策略。

  他讲到,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已成为揭示常见疾病遗传基础的常见设计。最新的全基因组研究开始重视设计得当的统计方法和统计技术的重要性,以便对过多的遗传数据给出合理的解释。对全基因组数据的分析有赖于对数据的仔细挖掘,缺失样本、基因分型错误和人口结构可能会产生基因关联的误导信号,而仔细解释总结性统计量和图形数据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在复制或精细映射实验中跟踪虚假关联的几率。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