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管理干部系列培训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01 22: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国琪)为提高我校管理干部服务能力和水平,6月24日上午,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杜长有为我校教职工开展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一场《高校内部治理与行政管理人员素养——南开大学内部行政管理与运行》。讲座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永泰红磡馆乐群厅举行,8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杜长有首先从高校行政运行的外部关系展开本次讲座,强调中国高校扎根中国大地,高校行政运行脱离不了中国的国情。并以武汉大学和同济大学为例,提出处理院校关系可以借鉴的做法。随后,杜长有为在座的各位老师深入讲解了行政办公实务,内容涉及南开大学章程、管理体制、办公室的职责、一校三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其后,杜长有就南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进行分析,指出南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核心是建设“双一流”,并对于建设基础、突出问题和发展形势;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与发展战略以及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入解析。

  最后,杜长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所提出的办公室工作“四个特点”、“三点希望”和“五个坚持”展开讲解。以行政人员“十要”结束本场精彩的讲座:微笑多一点、嘴巴甜一点、动作轻一点、说话柔一点、行动快一点、办事稳一点、脑筋活一点、效率高一点、度量大一点、凡事忍一点。杜长有的讲解加深了各位老师对于南开大学内部行政管理与运行的理解,提示大家要多从学校的高层面考虑,跳出自己的小圈子;看问题、思考问题,要比自己现有的职位高两级,做人做事要比自己现有的职位低两级。

  本次讲座是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的第一场,中心今后将持续开展管理干部系列培训。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