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毕业生离校教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01 22: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毕业生离校教育是学生离开校园环境、接受社会教育的开始,为更好地引导毕业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有意思又有意义的”离校活动,开展毕业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个人层面,引导学生树立良好行为规范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作为价值目标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是对个人良好行为规范的引领。外国语学院面向全体毕业生进行文明离校教育并签署文明离校承诺,营造文明和谐的离校氛围。通过最后一次班会、小天使揭幕等形式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情怀。切实加强爱校荣校教育,创建并邀请毕业生加入行业和专业校友群,增强认同感,共建和谐外院。

  社会层面,引导学生遵循社会行为准则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作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是对社会层面的要求。外国语学院举办“语未来有约”毕业生专场院领导接待日,对毕业生提出的集中诉求专题研讨并现场办公,为学院发展助力。举办“When I See You Again”毕业晚会,通过院长寄语、辅导员讲话和全体“青春宣誓”,做好从学生个体向社会个体的过渡教育。通过开展“梦想漫记”明信片寄语一年后的自己,对未来许下承诺与期许。

  国家层面,引导学生为中国梦努力奋斗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社会道德对公民的基本要求,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外国语学院通过召开毕业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两学一做”及相关党政知识,将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召开“青春榜样颂韶华,党员先锋耀南开”学生党建专题工作总结表彰会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爱国教育。通过邀请行业校友前来学院分享行业经验,提高学生对行业的了解与敬业精神,提升将个人所学学以致用奉献社会的能力。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