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和拓展”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8 17: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妍)6月2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与党委学工部合作主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和拓展”专题讲座在我校东方艺术大楼逸夫厅举行。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秦刚应邀演讲。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专任教师及学校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秦刚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显著特点和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等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讲解,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出的历史背景、探索过程、显著特点和实现路径。

  他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与拓展过程就是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把握好方向,不走封闭僵化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要做好思想理念的普及工作。只有理念认同,才有道路认同。”等论断。除理论认知的讲解之外,还针对二胎政策,农村教育等实际问题深入分析社会建设。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讲座内容丰富翔实,加上秦刚抑扬顿挫,充满激情的讲演风格使讲座精彩不断,教师们发出了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培训,在场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秦刚,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特聘专家、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出版著作十余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重要报刊发表论文近百篇。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