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6 22: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芳)6月26日,金融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207名金融学子获得学士学位、211名学子获得硕士学位、18名学子获得博士学位,他们将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峰,联席院长刘禹东,常务副院长范小云,副院长刘澜飚、刘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院长助理何青,校友代表、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出席典礼并为学生颁发毕业卷轴和毕业礼物。学院教师、毕业生家长参加典礼。

  硕士毕业生马婉婷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在南开金融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恩与惜别。她说:“我们收获了知识的积累、能力的锻炼,收获了独立思考的习惯和独立人格的建立。南开金融之于你我,是不竭的动力源泉,是可以随时栖息的港湾。”

  金融学院教授陈典发代表学院教师寄语,他将职业生涯用金融学来诠释,就是一个不断和周围社会进行现金流交换的过程,其目标道路就是优化问题及求解的过程。在求解过程中,要把最大化输出价值作为目标,实现南开人的责任;要拒绝追求收入价值的无条件最大化,培养做人的基本道德情操。在寻求人生最优解的过程中,要耐住寂寞,不断磨练韧性,为达目标而持之以恒。

  詹先华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用《愿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作为主题;用由金融学2017届毕业生何子天作曲的毕业歌曲《南以离开的盛夏》中的歌词,表达了自己毕业三十年的心情;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描述了大学的生活,引起毕业生的共鸣。他带领全体毕业生练习并唱起了上世纪南开学生集会时所唱的《南开拉拉词》,一起回顾了南开精神。

  在即将背上行囊,走上职场之际,全体毕业生进行了“职业道德与廉洁从业”集体宣誓,努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增强自我修养和自我警示。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满怀深情地唱响了南开校歌,歌声激昂,情深意浓,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