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西南村退休第二党支部召开“领会新精神,建言十九大”专题讨论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3 08: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苏)6月19日,离退休分党委西南村退休第二党支部召开“领会新精神,建言十九大”专题讨论会。

  支部书记刘新廷传达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南开大学离退休分党委“畅谈新发展、领会新精神、迎接十九大”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支部成员围绕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新发展新变化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究生院原副院长丁士斌表示,当前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信息传播效率空前提高,我们能时时刻刻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祖国的日渐强大,离不开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根本保证。

  化学院退休教授姚心侃表示,作为一名科学技术工作者,自己在退休后一直非常关心科学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我国在科学技术某些领域已经处在世界前沿,比如高铁技术,不仅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并且开始输出到其他国家,这非常振奋人心。

  生命科学院退休教师闫家本说,十八大以来,党的风气得到改善,党的威望愈加增强,这为中国在国际政治中获得更大的话语权、发挥更广泛的影响力提供了政治保证。

  离退休处原处长任洪林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点赞当下的军队改革,他认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提法,坚定地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把宏达的愿景转化为具体的目标,体现了党中央求真务实的作风。

  外语学院退休教授张迈曾结合高等教育体制讨论了习近平总书提出的“中国特色话语体系”与“讲好中国故事”等观点的重要意义。他谈道,中国特色话语体系是对传统国际政治话语的挑战,只有通过伟大的社会实践才能实现。通过“一带一路”的建设,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最终建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这里面包含着深刻的政治智慧。

  人事处原处长李宪庆从中国传统思想“天下为公”谈起,否定了部分西方势力所持的“中国威胁论”,认为“一带一路”的深刻意义在于圆梦、提高与造福。他还结合自身体会表示,十八大以来退休人员待遇逐步提高,感受到党对离退休人员的关怀。

  支部书记刘新廷表示,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党风建设愈加坚定,党的纪律愈加严明,人民的信心日益增强,中国梦一呼百应。今后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继续贡献我们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讨论会结束后,支部还举行了退休党员“学精神,迎七一”党员知识竞答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加,认真学习。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