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做客金发院谈“如何正确使用政府统计数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0 17: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飞)6月19日,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博士到访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并作主题为“如何正确使用政府统计数据”的讲座。讲座由金融发展研究院田利辉教授主持。金发院青年教师、硕博研究生参加讲座。

  田利辉对许宪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许宪春作了简要的介绍。

  讲座中,许宪春说,政府统计数据是宝贵的经济社会资源,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价值。无论是经济社会分析、政策制定,还是学术研究,正确使用政府统计数据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许宪春从正确选择政府统计数据,准确了解政府统计数据的分类标准、调查范围、调查方法和采集方式,准确把握政府统计指标的适用范围和有关统计指标的相互关系,准确掌握政府统计数据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如何正确地使用政府统计数据进行了论述。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田利辉对讲座进行了简要点评,金发院青年教师和硕士博士就使用政府数据、GDP数据的生成过程和准确性等问题与许宪春展开交流。

  许宪春博士先后毕业于辽宁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获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现任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并兼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