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与天津市东丽区津门小学共建“南开书屋”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16 22: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燕 黄妍 于仁书)6月15日,南开大学团委与天津市东丽区津门小学共建“南开书屋”图书交接仪式举行。津门小学校长姜炳卫、副校长郭玉环,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老师王燕,赴河北省邯郸市暑期社会实践团以及津门小学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仪式。

  在本次仪式中,姜炳卫表达了对“南开书屋”的大力支持,希望以书为桥梁增进两地学生的友情,并通过对“心中有爱、心中有责、心存感恩”育人目标的深刻阐述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津门小学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支教地孩子们的祝福,以及将来通过“多读书、读好书”为祖国作出贡献的决心。王燕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津门小学师生的感激,通过对南开书屋背景的解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希望之光闪耀在边远地区的土地上,闪耀在孩子们的心里。实践队代表刘珂发言,表达了对津门小学学生们的祝福。

 

  在图书交接仪式中,同学们带着无限的期待将自己心爱的图书交与实践队员的手中,同时,同学们还在书籍中夹上了自己制作的精美卡片,上面写满了对支教地孩子们的祝福。

  今年暑期,实践队将带着这些饱含希望的图书重回河北省邯郸市王边村的王边联校,赴孩子们的每年之约,将南开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