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16 21: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文霞)为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电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并于6月14日下午,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正确认识”以及廉洁教育,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党委副书记贺文霞出席会议,并分别授课。

  王富春围绕进一步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如何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净化政治生态等3个方面,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深化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新的岗位和人生发展道路上持续不断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肩负起党员的责任,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学习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随后,贺文霞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南开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过引用南开先贤、杰出校友的生动实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与贪腐堕落的正反两方面案例,对照《准则》,逐条解析,引导毕业生党员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的时代召唤和南开“公能”精神的时代意义。她强调,“廉洁”问题离毕业生并不遥远,告诫同学们在人生发展、利益选择的重要节点上,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对照《准则》要求,牢记南开校训,切莫走错路,让自己迷失人生的方向。要强化个人品行修养、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提升人生境界,在成家立业的过程中重视培养良好家风。她告诫电光学院毕业生要摒弃只顾家庭平稳、个人安逸的狭隘思想,勇担时代发展重任,立志为公,做第一等的事业,做国家发展的脊梁。

  党课的最后,学院党委再次重申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醒毕业生党员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认真办理好党组织关系转移,按时缴纳党费,认真参加三会一课、过好组织生活。与会的毕业生党员也纷纷表态,一定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毕业离校之际强化奉献担当,在各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