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纽约南开校友会和金融学院举办座谈交流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16 16: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宫旭)当地时间6月14日,纽约南开校友会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了专场座谈交流会。在纽约地区金融行业工作和学习的30余名南开校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美国金融业发展新趋势,共议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的创新发展。金融学院副院长涂红出席座谈会。

  涂红介绍了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成立的背景,以及学院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改革、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等。与会校友认真聆听后对金融学院在建设过程中的锐意改革创新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并为金融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纷纷表示愿意助力金融学院和南开金融学科的发展。

  座谈会上,美国保险集团(AIG)数据科学部经理于宇(1998级金融本科校友)、美国Alphacrest Capital Management资产管理公司资深研究员余啸(2006级数学本科校友)分享了美国华尔街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数据科学工具在保险和金融投资领域的运用。校友们根据自己在MIT斯隆商学院、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等世界顶尖商学院的学习经历对金融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实习和就业指导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纽约南开校友会表示,纽约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纽约校友会在帮助南开金融的海外发展中首当其冲、责无旁贷。

  据悉,纽约南开校友会将与金融学院进一步探讨举办南开金融海外论坛和常态化合作的具体方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