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滨海学院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15 18: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巍)在党的96岁生日到来前夕,6月13日,滨海学院院长张东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会议,并以“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努力推进滨海学院事业发展”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东升说,坚定不移地高举旗帜,就是要首先从思想上切实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基本要义,并积极主动联系实际,将其落实到行动和具体工作中。维护核心,就是要全力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一切向党中央看齐,一切听党指挥。坚持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具体到学院办学上,就是要坚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谈到学院发展问题时,张东升说,面临新的形势与任务、新的机遇与挑战,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中央编办、工商总局联合下发的《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和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商总局联合下发的《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同时客观认识民办高等教育特别是独立学院与公办院校的联系和区别,正确把握民办高等教育体制机制特点,充分发挥其优势。他特别强调,要在学院内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并以此为首要保障,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推进滨海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听完党课后深受触动,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践行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