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吉林大学学者金发院讲授“投资的逻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12 12: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飞)近日,吉林大学商学院丁志国教授做客南开大学第337期“研究生学术周末”,为广大师生带来主题为“投资的逻辑”报告。此次活动由南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金融发展研究院承办。

  丁志国首先用数据图表分析我国GDP和居民个人可投资财富的增加以及配置情况,并通过与西方发达国家比较,提出中国未来几十年的股市资金将得到大幅增加的结论。而后,他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股市的价值创造依赖于非完全交易的比率,并说明了股市的财富再分配将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个人的财富实际价值。

  丁志国结合自身20多年的投资经验,表明财富的分配取决于排队的次序。同时,他将自身经验和严谨的科学论证相结合,证明市场出现牛市的原因是资金进场,而且对公司的估值具有空间效应。同学们陆续提出疑惑的问题,丁志国均给予解答。

  金发院负责人田利辉进行了总结,希望丁志国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来院。

  丁志国,吉林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农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科领军教授”;在多个大学讲授《企业家财富管理》和《金融的逻辑》,深受赞誉。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