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亚洲公司治理协会(ACGA) 秘书长访问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10 10: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轩 孙红艳 )日前,亚洲公司治理协会秘书长艾哲明(Jamie Allan)及秘书李睿访问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研究院院长李维安,研究院李建标教授、林润辉教授以及治理指数评价课题组核心成员在商学院大楼与艾哲明进行了座谈。

  李维安对亚洲公司治理协会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公司治理评价系统的最新情况,并就双方在公司治理研究领域提出建议:一是双核公司治理跨国比较研究中的优势互补,二是要绿色治理准则的提出/制定与推广,三是共同对《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修订与完善提出研究建议,四是在师资培训、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主办国际会议、数据的收集与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李维安强调,南开治理指数(CCGINK)已经连续发布14年,即将推出英文版报告,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增强学术交流,相互借鉴。

  艾哲明高度认可李维安的建议,他介绍了亚洲公司治理协会的组织架构及近年来在亚洲企业公司治理方面所做贡献。他说,亚洲公司治理协会致力于完善亚洲公司治理,希望主营业务在中国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并将对绿色治理准则在中国的落地给予支持,他还表达了与中治院在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

  会谈期间,林润辉、李建标还就中国跨国公司治理、公司治理实验研究等介绍了研究进展,并与艾哲明一行就中国公司治理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亚洲公司治理协会(ACGA)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致力于完善全亚洲公司治理实践的独立的非盈利性会员制机构,目前亚洲公司治理协会的会员已有100多家,主要包括一些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人、全球管理资产排名靠前的机构投资者、部分500强企业、发展名列前茅的亚洲上市公司等,工作范围包括公司治理方面的研究、宣传和教育等。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