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金融精英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06 17: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娟 韩博延)为进一步支持母校金融学科发展,在南开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2017年(扩大)会议暨第四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中,上海允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金融1988级校友佟鑫代表校友向金融学院捐资50万设立“南开大学金融精英培养计划”,专门用于金融精英人才的培养。该计划于6月4日在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正式启动,并进行首批学员的面试选拔。

  在面试选拔前,佟鑫介绍了项目概况:南开大学金融精英培养计划分为“上海夏令营计划”和“实习支持计划”两部分,一方面,选拔和支持优秀本科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赴上海等地金融机构参观、走访、交流和实践;另一方面,支持和帮助优秀研究生学子赴上海金融企业实习。“这50万捐资,不是我个人所为,而是寄托了许许多多校友们为支持母校发展表达的心意。不可能什么事儿都做,但要努力做好一部分”,佟鑫说。

  活动前,金融学院院长会见了佟鑫,详细询问项目情况,常务副院长范小云,副院长刘澜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陪同。

  金融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选拔工作,金融精英培养计划评审小组由佟鑫、季芳、班导师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组成。通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小组面试选拔,从60余名金融学子中遴选出首批优秀学员,将于7月上旬赴上海参与此次暑期实习实践。

  据悉,上海允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在上海开办南开大学应用金融研究中心、八里台咖啡等,其股东已累计向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逾500万元。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