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幼儿园为孩子打造“书香六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02 10:02

  南开新闻网讯 诗词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南开大学幼儿园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幼儿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

 
 

  今年“六一”,恰逢南开大学幼儿园建园65周年,南开大学书画协会的爷爷奶奶们来到幼儿园与小朋友们共庆“六一”儿童节。爷爷奶奶们挥毫泼墨,有的写书法,有的绘国画,手把手传授正确的握笔和运笔姿势,更让小朋友们零距离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近年来,南开大学幼儿园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在全园师生及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携手打造园本古诗词教程,出版了《诗情画意•读诗作画》一书。该书融合了诗词、书法和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带给幼儿传统艺术的熏陶,得到了叶嘉莹先生的赞誉。

 
 
 
 

  南开大学幼儿园今年的“六一”活动充分体现“美润童心”主题思想,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浓浓墨香、美美色彩、琅琅诗韵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度过一个充满书香的儿童节。(幼儿园供稿)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