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医学院开展防火教育及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02 09: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迪)近年来,校园火灾事故已成为威胁校园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5月15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租借的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学生宿舍35斋四层突发火灾。事件发生后,南开大学医学院团委及学生办公室积极响应天津市教委及学校关于安全检查的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同学们的防火意识,并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5月19日,医学院团委利用学院微信公共平台向师生宣传校园防火知识及火灾逃生技巧,就宿舍和实验室防火安全的注意事项分别进行了介绍。随后在22日,2014级临床医学班级又针对校园防火安全开展了主题教育班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内现存的一些安全隐患,并通过观看防火教育视频,学习了火灾处置、火场逃生等实用技能。同时在25、26日两天,学院团委老师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分别对津南和八里台全部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在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宿舍卫生状况良好,物品摆放整齐,无违规电器使用,但仍有少数宿舍、物品及电线摆放杂乱,且垃圾未能及时倾倒,存在一定的火灾风险。团委老师对相关宿舍同学进行了劝告并提出改进建议。

  正值夏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希望通过此次防火教育与安全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做到警钟长鸣,使人身财产安全得到切实有效的保障。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和谐校园,学院将鼓励更多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火安全教育活动,并在未来1-2周内对不合格的宿舍进行再次检查,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及夏季学期保驾护航。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