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第六期)立项评审工作完成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27 16: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晓妍 车伦 王莉)近日,党委研工部“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第六期)完成立项评审工作。此次立项评审邀请各学院的多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最终,105个社会调研类项目,7个课外学术科技竞赛项目,14个文化科技创意项目通过立项评审。本年度,党委研工部在鼓励同学们自主选题的基础上,还增添委托课题供同学们选择,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关注时政,关注热点,知中国服务中国。

  与前五期相比,本期“知行南开”的申报项目内容更加广泛多元。社会调研类项目从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等各角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关注到社会问题,充分体现了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项目则更注重研究生在学术上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文化科技创意项目则体现出科技性和文化创新性。

  根据项目与学科类别,本次立项评审共设七个专场。每一项目的立项答辩采取项目介绍和评审老师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过程中,评委老师结合每支调研团队的项目介绍、项目创新程度及实践应用价值等多方面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在肯定同学们之余,也就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及具体的实施进程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已经成功举办五期。期间,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和创意实物,培养了我校研究生将理论研究应用于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了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团结、协作。“知行南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第六期)将进一步搭建研究生创新教育平台和创新体验平台,提升研究生创新思维及创新能力。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