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30余名生命科学专家南开研讨“人工血管”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26 15:0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通讯员 王淑芳 张博)5月19日,来自国内外30余名生命科学领域专家齐聚津南校区,参加“南开大学人工血管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人工血管构建新理论、新方法及其转化医学”这一主题充分交流了学术思想和最新研究成果。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80余名师生一同参会。

  会议组织者、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孔德领介绍了正在进行中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研究计划,分享了该重点项目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研究进展;团队成员王恺副教授汇报了团队在人工血管研究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教授徐清波、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姜宗来、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周菁、国家纳米中心蒋兴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唐跃主任、欧阳晨曦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儿童医院殷猛主任、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李学拥教授、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朱楚洪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邱雪峰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海峰教授、天津大学袁晓燕教授、天津大学张雷教授、南开大学赵强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顾汉卿教授、湖南湘雅医院吴忠仕主任、河北柯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刘胜军董事长等先后就血管生物学、人工血管临床需求、材料研究和转化医学等专题发表演讲或开展学术讨论。

  孔德领教授带领的“心血管组织工程创新团队”是教育部创新团队,该团队的成员及其心血管组织工程研究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他们认为,此次会议对于团队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临床转化将大有助益。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研讨人工血管学术前沿,讨论解决相关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提升南开大学心血管组织工程研究团队的学术影响力,也为人工血管领域科学研究和临床转化提供了交流平台。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