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德国设计师南开谈跨文化交际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26 09: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重力 刘瑞毅)5月23日,德国平面设计师、汉学研究者苏书(Suzu Pahlke)女士到访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德国中德翻译专业协会(FVCD)会长李哲楠陪同。随后苏书女士以“中德跨文化交流”为主题展开讲座。

  苏书女士用德语、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苏书女士来自德国法兰克福,出于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来到中国,并在福建等地进行了数月的考察。讲座中,苏书女士对图标设计中“FUTURA”字体及包豪斯设计进行讲解,并将法兰克福与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作对比,指出中德文化、传统与现代文化等时间、空间方面的融会贯通。苏书女士还讲解了中国文化在德国的影响,以孔子学院的发展及德国大型活动中《西游记》经典形象的呈现为案例,使德语系学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在世界上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讲座结束后,德语系师生与苏书女士及李哲楠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苏书女士阅读了当前德语系学生使用的课本,对于内容的难度有了一定的评估。此外,她结合自身经历,翔实地回答了中德跨文化交流中的难点和希望等。

  苏书女士谈到中国人民的善良热情,南开大学等中国大学留给了她“大而美”的印象,也希望中德两国学生能够多交流,为中德共同发展作出努力。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德语系主任杜卫华副教授表示,这次讲座旨在为德语系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德国的平台,同时让德国老师增进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促进双方更好发展。在苏书女士的引导下,南开德语系学生对于中德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