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教育技术信息化系列讲座 “蓝墨云班课教学经验交流”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26 09:00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张晓旭) 5月23日,由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教育技术信息化系列讲座第一场“蓝墨云班课教学经验交流——基于移动信息技术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在八里台校区二主楼B206教室举行,来自校内外的近6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郭卫东教授。郭卫东对于使用蓝墨云班课的教学经验进行分享,为在场教师讲解了自己在北航翻转课堂的教学实践心得。

  讲座伊始,郭卫东通过一段简短有趣的视频,向大家介绍了“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教师不再占用课堂的时间来讲授信息,学生在课堂之外自主规划学习内容、学习节奏、风格和呈现知识的方式,教师则采用讲授法和协作法来满足学生的需要并促成他们的个性化学习。课堂上的时间教师用来讲解重点部分。

  接下来的时间里,郭卫东为在场教师展示了自己是如何使用蓝墨云班课进行互动式教学的。云班课使用的是云教材,云教材可跨平台使用,具有富媒体特性,教材内容表现形式多样,附带查找、批注、添加笔记等功能。郭卫东讲道,在他的课堂上,学生都通过蓝墨手机APP使用云教材《机械原理》。郭卫东表示,翻转课堂基于移动信息技术,是“移动互联网+教学”的表现。云班课具有将课程资源推送、提醒、记录与反馈的功能;教师可以查看学生的学习进度、对学生课堂表现进行点评;还能够开展轻松、有趣、高效的活动课堂,如投票、填写问卷、头脑风暴、讨论答疑等,还具有点名签到的功能等。

  讲座最后,郭卫东通过蓝墨云班课APP,现场组建了一个班级课堂,在场教师通过该软件,凭借班课邀请码进入云课堂。老师们立即体验到了蓝墨云班课签到、头脑风暴、互动问答等功能。

  本次讲座是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信息化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受到了在场校内外的教师一致好评,很多教师表示为其探索教学新模式打开思路。为提高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还将推出两场信息化教学工具相关的培训,为我校教师介绍目前使用广泛的信息化教学手段。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