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院领导接待日聚焦“以体育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24 15: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静怡 霍丽敏)为充分发挥体育运动的育人作用、深入推进德智体美四育融合,5月18日,电光学院举行“以体育人”第十期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好伙伴计划”团队代表、院队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院领导接待日旨在全面征集同学们在课内外体育活动、体育竞赛、校院级体育比赛方面的意见建议。前期共征集到学生提案16份,涉及21位提案人、215位附议人。提案人针对体育赛事宣传、强化班级体育委员职责、开展针对女生的体育活动、增设维护公共体育器械、体育场地进出人员管理等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学院领导细心聆听了同学们的提案,并针对同学们的提案一一进行解答。

  院长赵颖指出,体育的作用不仅是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塑造坚毅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学院积极搭建多种平台、鼓励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希望同学们主动“放下手机、走向操场”,在体育运动中培养“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拼搏精神。

  党委书记王富春在仔细阅读提案、认真聆听学生代表发言后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在“以体育人”工作中的先锋作用,树立典型模范,并通过“党员服务岗”等形式,切实引导广大同学积极主动地参加到各项体育活动中,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团队意识、合作意识。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文霞表示,学院将围绕提案内容对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和分析,将落实情况积极反馈给同学们,对于一些需要在学校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学院将及时汇总反馈给有关部门。

  据悉,电光学院历来重视维护学生权益,依托“院领导接待日”的长效机制定期向全院学生公开征集议题、确定议题征集提案、选取整理代表性提案等,问需于学生、问计于学生,引导和鼓励学生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