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离休党员畅谈新发展 迎接十九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23 17: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5月23日,北村离休支部举行“畅谈新发展、迎接十九大”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收到了很好效果。

  离休党员田连庆表示,十八大后,党中央提出了八项规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随后又派出巡视组,进驻中管单位,打虎拍蝇,环环扣紧。党中央还明确提出五位一体发展建设的战略布局,并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中央提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治党、治国、强军方略,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提高。

  席光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反腐实际成效向全党展示了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坚强决心,“老虎、苍蝇一起打”,不管谁违法,都要一打到底。他还就军队改革、创新、国际关系、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阐述。

  胡占彩围绕国家发展、学校发展以及自身生活畅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变化。目前,南开大学实行“一校三区”办学模式,学校面积、学科规模、学生数量都有提高,学校发展迅速。对于离退休老同志来说,根据国家政策,离退休人员待遇不断提高,同时,出现了共享单车、网购等新鲜事物,每天都能感受到新变化。

  王瑞珍认为,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民、利民的政策。国家全面推进深化医改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就医更方便。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完善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设施。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尹一耕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央进行了规章制度的改革,我国步入了整体性发展的新时代。 “一带一路”创新全球治理理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万华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巨大成就,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一带一路”使中国向世界中心的地位又迈进了一步。现在的美好生活来源于国家的发展和富强,每天都有好消息传来。

  此次座谈会通过畅谈十八大以来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从而更好地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作用,引导老干部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引导老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