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国爱荷华大学学者经发院讲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23 17: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慧)5月23日,美国爱荷华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助理教授钱海峰博士访问经发院及中国区域政策研究中心,并做了题为《规划区域经济发展:来自美国的启示》的报告。

  钱海峰首先介绍了美国区域经济发展政策的概况、经验和教训,包括美国学者和政策制定者各自如何看待区域经济发展政策、区域经济发展政策面临的核心挑战、区域经济发展政策中的效率与公平、传统和非传统的区域发展战略以及知识经济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之后,同与会师生就中美区域经济发展政策的异同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钱海峰博士,现任美国爱荷华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owa)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助理教授,2016年北美区域科学协会年会执行主席,主要研究创新、创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等交叉方向。研究成果发表在Annals of Regional Science、Regional Studies、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Urban Studies、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等多个顶级国际学术期刊上。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