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北达科他大学学者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23 16: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彬)5月19日上午,来自北达科他大学的Yang Wei博士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并作了题为“Relative Gender Scarcity and Marriage Outcomes in China”的报告。

  作者以中国上世纪60-70年代的上山下乡运动为研究背景,利用此时期婚姻性别比例的变化来研究性别失衡对中国婚姻的影响。通过使用人口普查数据,作者发现人口转移对于上山下乡人群的婚姻和生育决定产生了明显的变化,从而对性别比例产生了显著的影响。通过利用由上山下乡引起的性别比例的变化,作者发现相对性别不足显著影响婚姻的构成、教育水平以及随后的家庭生活安排。但作者没有发现它促使产生了时间上的多配偶。

  Yang Wei,现为北达科他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在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Applied EconomicsEducation Economics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